close

今天要來分享到德國的三天~

很開心學妹邀請我去德國Freiburg找她玩~

起初本來是想搭火車之類的去德國~

可是發現那個時間真的太久了XD而且還比搭飛機轉車貴!!!!

所以我最後選擇從尼斯搭飛機到Basel機場>轉公車到瑞士Basel車站>搭ICE到Freiburg

 

第一個關卡:從尼斯蔚藍海岸機場搭飛機到Basel機場

在Masséna廣場可以搭70號的公車到機場唷!

太陽超~~~級大

因為我是在第二航廈搭飛機~ 所以下公車後需要走一小段路

跟著指標走就沒問題啦!

在這裡可以搭乘免費的接駁車到第二航廈~ 就不用頂著大太陽走路啦!

到機場之後發現可以自己Check-in 滿方便的~~~

可惜我搭的航空沒有這項服務 所以我只好乖乖排隊啦~~~

排了半個小時終於輪到我~~ 因為國內(?)線而已

所以沒有甚麼問題的拿到機票了~ 不過有稍微看一下我的打工度假簽證

 

第二個關卡:從Basel機場到瑞士SBB車站

搭到機場後有分兩個出口(機場內我都不太敢拍xD)

一個是往法國/德國 另一個是往瑞士的出口

如果要在這裡搭Flixbus到Freiburg的話就要往德國的出口

因為我是要搭公車到瑞士的Basel車站 所以我往瑞士的出口

 

用這台機器買車票~~~零錢只接受法郎 鈔票可以接受歐元

但是找錢回給你法郎QQ

一張票4.7法郎也是滿貴的耶.....

車子滿頻繁的~~ 5分鐘左右就有一班車吧XD

要記得是50號公車唷~~~(好像也只有這班車XD)

因為是最後一站 所以上車就直接坐到底吧!!!!!

路上經過的教堂好美~~~

 

第三個關卡:從SBB車站搭車到Freiburg

到了車站後我就很努力的看車次 結果全部都德文阿阿阿(崩潰

我只能看時間確認我的車次~ 我的車子是16:13那班車

但是我等到16:05都沒出現在哪個月台 我超緊張的跑去問人

才知道我的車子取消了!!!!!!!!

上面的資訊是叫我到第二月台 搭一班車到下一站下車 接著轉車到Freiburg....

幸好我有問人 不然我可能等到天荒地老 因為根本沒看到站務員QQ

最後折騰了一番 我搭上的是德國的區間車(哭哭

Delay了一個小時才到Freiburg~ 這是車站的裝置藝術~~ 巧克力塔!!!!

另外這三天我買了他們的8次券~ 不過會掉出兩張4次的XD 總共16.6歐!

因為我到這裡已經六點多了 餓到不行~~~ 就先跑去吃飯啦!!!!

這間是學妹推薦!!! 好吃的餐廳 而且也不貴!

這個很大的機器是釀啤酒用的唷!

他們家的啤酒是自己釀的!

我們點了一杯麥芽啤酒 另一杯則是Radler 是加檸檬汽水的啤酒 很順口我超愛!

接著是前菜沙拉~~ 歐洲的餐廳都是 前菜 > 主餐 >甜點 不過我們沒有點甜點的就是了xD

這是我的主餐~ 德國香腸+烤馬鈴薯

那個香腸!!! 真的超級無敵好吃!!!! 而且這樣一盤+沙拉才8歐多 超便宜的!

這是我學妹點的 起司乳酪+煎豬排 大概10歐左右

可惜豬排有點乾 可是那個乳酪的味道真的很棒!!!

吃飽後我跟著他們的語言學校參加了晚上的活動

結束已經一兩點了~ 順路去吃了個麥當勞 連麥當勞都比法國便宜阿((哭

而且他們有1歐的餐點 法國只有單點的漢堡之類的(๑•́ ₃ •̀๑)

 

最後就附上一張Freiburg有名(?)的鐘啦!!

arrow
arrow

    奈奈ヽ(✿゚▽゚)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