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法國接近第五個月了

終於終於 讓我把銀行辦好啦~~~((放煙火

在法國開戶真的是一件難事

所以我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開戶的過程XD

 

在法國學生開戶很簡單,資料備齊就可以開了

可是打工度假卻不一樣,沒有工作+只待一年很難成功開戶

 

最初我聽說SG(Société Générale)評價很好

所以一開始目標就設定在這間

到波爾多找好房子 資料備齊 我就去銀行了

第一趟:Victoire廣場的SG 被打槍說我只待一年所以不能在這裡辦 叫我去郵局問問看

第二趟:到了郵局 被告知我住在Bègles 所以不能在這裡辦

第三趟:到Bègles的SG 也預約好時間了 結果開戶當天被告知我沒有工作不可以辦

最後我很心灰意冷的想說乾脆不要申請算了

反正我也用不太到吧XD(應該

最後是因為退住戶保險 拿到了一張有我名字的支票(本來朋友說要幫我領)

一定要本人的帳戶才可以領 因此不管怎樣一定得開戶了((哭

 

最後我選擇的這家銀行聽說非常簡單就可以開戶

我申請的是CIC(法國工商信貸銀行) 

他們家的保管費算是滿低的(一個月5.8歐)

(在法國每間銀行都有保管費唷! 如果你是學生可能有學生方案不用錢)


 ​​​​​​

準備資料 ๑๑

1.租屋證明

2.財力證明(在台灣申請的)

3.護照

4.錢

 

開戶過程 ๑๑

因為我家旁邊就是CIC

所以我直接去現場預約

預約的時候需要你的姓名 護照 電話 地址

輸入完畢後就會給你一張單子 紅色那裡是你專員的名子

(預約前一天還會寄簡訊給你 覺得很貼心)

上面有預約時間、地點、預約內容、需要帶的文件

因為我在Nice是租到二房東 所以沒有租屋證明

不過我朋友願意開我借住在他家的證明給我

以下是如果有開借住證明需要的文件

 

開戶當天我進去跟櫃台表明我有預約

問完名字後 他就請我先去旁邊坐著

等了一陣子終於輪到我了 ♥

有專員會帶你進小隔間(有門有毛玻璃 隱私很夠)

接著就開始審查你的文件資料啦!

 

在法國開戶滿嚴格的 除了一定要預約以外 還會問你很多問題喔

以下是我被問過的問題 以及 我的回答(請自動翻譯成法文XD)

Q:你來法國做甚麼嗎?

A:我來打工度假的

----------

Q:你現在有工作嗎?

A:沒有,我正在找工作,有投履歷了

----------

Q:你會講法文嗎?

A:會喔,雖然沒很好,但是大致上都懂

----------

Q:你預計在這裡待多久?

A:一年

----------

Q:你開戶只要開一年嗎?

A:目前是這樣,可是如果有工作老闆願意用我,之後還會繼續待在法國

----------

Q:為什麼要開戶?

A:因為身上有現金覺得很危險,存進銀行比較方便

注意:有些銀行會覺得你開的時間太短,不給你開戶,所以我講的時候會加入一些比較不確定的因素

如只開一年嗎,但其實我連一年都不到 我跟他說「基本上是,但可能會更久,因為老闆可能願意續簽」

找工作的部分,我是真的投履歷了,可是都沒有回應也沒有面試,我也已經半放棄狀態了

但是只講有投履歷,人家就會覺得你有在找工作

 

專員確認沒問題之後就會拿你的資料掃描進電腦 幫你申請銀行卡了

 

另外他有告知我有保管費的問題

不過金額他不確定 問我可不可以接受

我跟他說OK 最後他給我的單子上面是5.8歐

研究了一下有發現他是幫我申請青年方案

 

會需要存款證明是因為法國很容易有洗錢的問題

如果你帶一大筆錢 他們一定要確認你的錢是從哪裡來的

因此會需要有存款證明 證明你的錢是從台灣銀行來的唷!

(我當初申請中英版本 很方便XD)

總之等他輸入完資料(我在旁邊發呆)

然後到處簽名 最後就完成啦!!!!(燈燈燈

 

最後會給你釘書機釘起來的的是網路銀行帳號密碼

後面那張是IBAN的帳號(國外要轉帳就是轉到這個帳戶中)

因為我現場存錢 所以下面短短的那張就是給你的收據

 

來了法國這麼久,終於可以拿自己的銀行卡了

之後就不用一直算零錢結帳,有魔法小卡啦~~~XD

申請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左右其實意外的快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發呆XD

 

法國的服務真的很好 有專員一對一面試(?)

以後就都是這個專員聯絡你 隱私也做的很好

申請結束後還會送你到門口 跟你握手Say Goodbye

 

另外我有問卡片大概甚麼時候會到

他跟我說大約1個禮拜 會簡訊通知我去領

等我領到卡片之後會上來更新照片的!!!

 

最後最後 我一定要感謝幫助我開戶的姐姐

真的是遇到貴人> < 幫我超多忙的

如果不是他們我也沒辦法這麼順利的把銀行弄好

 

06/09/2018 更新

其實開戶完隔一個禮拜就說可以去拿卡片了~

法國的卡片真的很醜耶

上面那張貼紙是說這張卡片目前是鎖卡狀態

需要去銀行領錢或是消費輸入密碼後才正式啟用

可是我等密碼信等了快一個月吧 > <

起初是我要求的地址 對方寄錯 所以我等了三個禮拜沒收到

我還一直跑銀行問服務人員為什麼沒收到 甚麼時候會收到

他解釋說:之前因為信被退回去,改了密碼,所以重新寄信需要8-10工作天(不含周末),如果還是沒收到,不用擔心我們都在這

我心中OS 你們都在這有甚麼用啦XDDD 信又不是你們寄的 只能幫我催對方而已阿XDD 也太可愛了

 

好加在最後還是有收到

打開之後黑黑的地方要刮刮樂喔XD

刮開就是你的密碼啦~~~~~

這個密碼是不能更改的唷~ 所以千萬要記好!!!

大概就是這樣啦~ 銀行開戶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

挑對專員 挑對銀行 就沒這個問題啦~~~ 

 

arrow
arrow

    奈奈ヽ(✿゚▽゚)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