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久不見  真是不好意思

因爲我忘記帶電腦到法國來

所以好一陣子沒更新´д` ;

今天來稍微說一下出發當天心得跟一些照片分享

之後再補充從機場如何搭TGV

這方面用電腦比較方便呀( ̄∇ ̄)

事不宜遲 快來進入正題吧🎉

 

๑๑出發當天๑๑

我緊張到完全忘記要拍照這件事情⋯

所以這篇的照片比較少一點(´;ω;`)

03/13晚上9:25的飛機

我從台南出發前往高雄小港機場

一早就很緊張一直確認行李有沒有少

包含我的琵琶總共有沒有超過30公斤

提著行李站在體重機上的畫面真的很蠢(つД`)ノ

準備就緒後 出發前先洗好澡了

畢竟總程要22小時嘛~

 

我大概六點從台南出發

到機場後還沒七點時間很充裕

我先提著行李跟琵琶到測量公斤數的機台上

大概長這樣(上網找的)

在自動門附近

  

確認後我就用拉絲膜把我的行李箱整個捆起來了

捆完我想應該沒有人會這麼閒的想偷放奇怪的東西進去或是想要偷了吧( ´▽` )ノ (看到都懶了)

我的琵琶因為沒辦法帶上飛機 所以也全幅武裝了

  

等Check in的時候我跑去全家買了小東西果腹

不過飛機上也會有飛機餐就是了!

 

๑๑check in๑๑

因為我要轉機 所以他給了我三張票(要收好哇)

另外 一定要請他把你的行李直接寄到巴黎 不要跟著你跑 

還有 因為是轉機 所以之後的登機口要到下一個機場才能確認唷

在check in後就是等上飛機了( ´▽` )ノ

我媽媽跟姊姊也先提早離開

留下我跟我朋友陪我登機

在此也要很感謝我朋友特地請假已經下班後衝來機場送機

 

 

準備出關啦~~~ 

我一進去 檢查包包的時候

地勤問我有沒有電腦

我才驚覺 我的電腦呢!!!!

馬上衝出去找我朋友 打給我家人

才發現我電腦包放在車上(´;ω;`)

因為他太黑了⋯ 跟車廂融為一體 完全沒發現啊⋯

總之也只能這樣上飛機了

畢竟我家人都到台南了而飛機在半小時也要起飛了⋯

 

๑๑上飛機๑๑

首先我是搭國泰到香港

我一上飛機坐好之後 我瞬間開始狂哭

一想到接下來就要一個人自立自強了

一想到要離開身邊最愛的人到國外了

一想到這一年不知道會有什麼考驗等我

我就很難過也很崩潰 眼淚一直流下來

不過既然都要出國了 就要開開心心的快點擦乾眼淚

沒多久飛機餐就送來囉✌🏻✌🏻✌🏻

 放個飛機餐表示我有搭(?

 

到香港很快 大概一個多小時而已

只是下飛機後要轉機那個路程真的爆炸遠的⋯

我大概11點到香港 等3/14 00:25的飛機

轉機過程都滿簡單的

只是要注意登機口是哪個 不要跑錯了

在香港要轉搭卡達時候還要安檢一次

基本上短短的時間也不會買東西

所以很迅速的就到登機口外了(=´∀`)人(´∀`=)

而香港航空有免費的網路可以使用

連接到之後一直按確認就沒問題了👌

 

๑๑卡達航空๑๑

不得不說 卡達真的很舒服

機上還有30分鐘的免費wifi(?)

下面的照片是我連到網路後上傳IG的XD

這是這班飛機的菜單!

  

毯子 耳機 枕頭 眼罩 準備的超齊全~~

電視也有很多電影可以觀看 

而電視下方可以充電 真的很棒👍

 

因為接下來航程比較久

所以我雖然穿靴子上飛機

但是我有另外準備夾腳拖唷(。・ω・。)ノ

一上飛機準備好就可以換鞋子 才不會有味道

這樣雙腳也能放鬆~

香港 -> 杜哈 (9h45m)

很多人都要到杜哈轉機

所以飛機上超多人

建議習慣走動的朋友可以坐走道

而一上卡達航空 就要準備好講英文的心理準備了

沒什麼機會講中文 空服員也是都用英文問你問題

照慣例放飛機餐

   

  

我在飛機上已經不知道台灣到底幾點了⋯

所以也不知道吃的是哪一餐⋯

總之吃就對了!!!

杜哈的大熊熊標記🌟

在杜哈轉機的時候我的旅伴看錯機票 

以為登機口機票上有寫 差點帶錯地方

但其實要現場看唷 要小心不要看錯了!

在杜哈的機場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

只要輸入機票號碼就行了٩(˃̶͈̀௰˂̶͈́)و

如果不知道怎麼用拿給地勤手機跟機票跟他說

「I want to connect WiFi」就行囉!

接下來是第三次的登機

杜哈 -> 巴黎(7h15m)

這趟路程比較短一點 所以我選擇靠窗

不過因為到巴黎的人不多 機上位置滿多的

我就換位置跟旅伴一起坐  座位是在最前排

但也因為最前排 地板沒地方可以收包包 

因此我的包包什麼的都必須放在置物架上

如果離不開包包的人不建議坐這(´・_・`)

但是可以雙腳伸直真的超~~~舒服的💕💕

 

這班飛機到巴黎的時間是當地的中午12:50

所以我在飛機上睡好睡滿 才不會有時差

一樣放個飛機餐 一覺睡到巴黎

   

  

卡達的飛機餐⋯ 真的⋯超級好吃!!!

 

๑๑下飛機๑๑

歷經22個小時我終於到巴黎戴高樂機場了⋯

出境的時候超~多人

輪到我的時候 海關只看了我的個人資料頁面

然後就放行了╮(╯▽╰)╭

所以大家不用擔心一定要買來回機票喔!

申請過後可以直接買單程飛去法國٩(˃̶͈̀௰˂̶͈́)و

領完行李最重要的就是檢查我的琵琶到底有沒有事!!

結果一打開琵琶我的琴軫斷!掉!了!

(;´༎ຶД༎ຶ`) (;´༎ຶД༎ຶ`) (;´༎ຶД༎ຶ`) (;´༎ຶД༎ຶ`)

先哭個幾輪再說啊QAQQQQQ

  

我立馬衝去找服務人員求救

這一個部分可以我另外再開一篇跟大家說(/ω\)

最後跟著指示搭機場快捷 到第二航線

改搭TGV到波爾多就行囉!

接下來就要開始在法波爾多生活啦(⁎⁍̴̛ᴗ⁍̴̛⁎)

 

先偷渡一張波爾多的藍天給大家看(*¯︶¯*)

  

 

因為忘記帶電腦 所以更新速度會變慢

但是還是會努力更新的!

🌟回家功課🌟

糟糕! 我的琵琶怎麼辦

怎麼從戴高樂機場到波爾多?

到波爾多的新鮮人

arrow
arrow

    奈奈ヽ(✿゚▽゚)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