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怎麼購買法國高鐵TGV(train à grande vitesse)

畢竟坐了這麼久的飛機一定會想要快點到住的地方休息

我要去的地方在南法波爾多

所以搭TGV是最快的方法ε٩(๑> ₃ <)۶з

SNCF還分很多種類 畢竟我也沒搭過其他的

所以我今天先跟大家介紹如何購買TGV

剩下的等我去法國如果實際有搭乘到我再跟大家介紹吧(ノ∀`*)

 

簡單說明一下

TGV是隸屬於法國鐵路SNCF(Société nationale des chemins de fer français)

SNCF是法國國鐵類似台灣的火車

TGV則是像台灣的高鐵

 

在購買車票前有一點要提醒

✿✿購買車票時要快狠準✿✿ ​​​​​​​

我在購買的時候 本來是65.5歐

結果跟夥伴討論一陣子後準備購買時

發現他漲價到68歐了  我們雙雙傻眼快速購買

誰知道過了半小時又降回65.5歐

如果有便宜的車票真的要快點下手

PS.我今天看已經變72歐了

 

๑๑購買車票๑๑

首先我們先進入到購票的網站

右上角可以選擇你要的語言

如果看得懂法文的話就直接選法國France

不過看不懂法文沒關係 因為我接下來是要教你怎麼看法文的介面(ノ>ω<)ノ

法國的話你購買的車票可以選擇列印「電子車票」或是讓他寄「實體車票」給你

但是如果你單純選歐盟Europe的話你就只能請他寄「實體車票」到你家

 

首先進到他們網站

先簡單介紹一下每一個地方要選甚麼

如果只有搭單程  回程日期時間就不用填囉(。A。)

先在搭車地方打上Paris後會跑出很多東西讓你選

先選在Train裡面的這個 (戴高樂機場 第二航廈)

往下要再選這個 這個是戴高樂機場 第二航廈的TGV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選兩次~ 總之按一樣的就好了!

選好出發地點後換下車地點啦~~

我要去波爾多 所以打上Bordeaux

離波爾多市區最近的就是Saint-Jean火車站

完成後把日期跟時間選完後是詳細資料

基本上不用更改甚麼

青年卡的部分我之後會介紹

如果你有青年卡 會有折價喔

建議確定要出去就快點申辦歐洲青年卡了

因為寄送到台灣起碼要快一個月

我是去打工度假 不是商業旅行

所以那個就不管它了

最後按下搜尋吧(*‘ v`*)

這一頁是確認資料​​​​​​​​​搭乘資料

這個是如果有青年卡要填寫 我沒有青年卡所以跳過 

往下按Rechercher 搜尋

PS. 如果你點選後他沒跑出班次

可能是這裡搭乘車站出問題

重新輸入一次Paris 選擇上面的 Charles-de-Gaulle就好了

到下一頁之後左邊會再次出現乘車資料

右邊則是你選擇日期及時間所有的班次

我跟朋友一起購買的時候我看的價格都比朋友貴

後來才發現朋友把左邊的年齡選成小朋友

所以價格便宜一半~ 大家記得不要按錯了(*´Д`)つ))´∀`)

選擇自己想要搭的班次後點選價格會跑出以下的資訊

可以選擇座位靠喜好

綠色部分就是如果有青年卡的話票價是多少

有青年卡跟全票差了22.2歐元阿。゚ヽ(゚´Д`)ノ゚。

真的建議大家提早辦青年卡 除了TGV以外還有很多折價!

確定好位置後再點選Choisir cet aller就行了 (沒有截圖到)

選好車子後就會跟你詳細確認班次 時間 車站....等等的相關資料

接著就是我前面說過的電子車票跟實體車票了

因為我是選擇法國 所以有電子車票可以選擇

一開始會自動選擇左邊的電子車票

最後寄是輸入訂位資料(記得跟護照一樣)

再按下Valider et payer(購買及付款)

輸入信用卡號確定購買完成之後就會在信箱收到你的車票囉d(`・∀・)b

 

๑๑列印車票๑๑

這是我收到的車票信件

​​​​​​​

繼續往下看有一些資料 

點選Imprimer列印車票 接著會連接到OUI的網站

​​​​​​​

在這邊可以選擇你要QR CODE存手機還是印出來

我個人比較擔心存手機會有意外

雖然在台灣搭高鐵我都是用手機掃描(*゚∀゚*)​​​​​​​

但畢竟在國外比較麻煩  所以我是選擇印車票

接著他會給你一個PDF檔案

點開之後就是你的車票囉d(`・∀・)b

 

整個購買車票的過程大概是這樣

其實沒有很困難 只是他們會一直讓你重複確認

所以看起來東西很多~~

我還沒出國

所以暫時沒辦法告訴大家應該怎麼從戴高樂機場走去TGV搭乘處

不過我看網路上介紹不困難

等我實際走過之後再來跟大家說吧(。◕∀◕。)

 

下一篇我會跟大家簡單介紹歐洲青年卡

我有送出申請 可是來不及收到卡片

所以對方幫我退款

我會將過程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有問題歡迎留言給我  謝謝(*´∀`)~♥

arrow
arrow

    奈奈ヽ(✿゚▽゚)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