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分享自駕Day2的心得啦~

先跟大家分享從山上往下拍的薰衣草花田~

今天的第一站是Saint-Rémy聖雷米 這個小城市中的景點

Saint Paul de Mausole 聖雷米精神病院

從Avignon開車過去約半小時就到了 不用上交流道

梵谷曾經在這住了兩年(1889年)

大門口有簡單的介紹 一張票是5歐

青年優惠只到16歲(哭哭

進大門後左手邊有個販售亭

票就是這張粉紅色的紙XD

另外這裏也可以租導覽唷(一台3歐、語音只有英法的、要押證件)

這個步道有掛一些梵谷的畫作 可以邊聽導覽 慢慢欣賞

庭院好美(´▽`ʃ♡ƪ)

一進到庭院 前方就是梵谷的雕像囉

手上還有向日葵呢!!

繼續往前走就掛著「星夜」的畫作了

繼續參觀裡面的建築物~

這一棟建築裡面有紀念品店、花園、二樓、廚房可以參觀! 

廚房在一進來的右手邊 可惜我忘記拍照了

那裡是因為要拍攝電影「La Créatrice」所搭建的場景

紀念品店有很多梵谷畫作的明信片~

每一張都好喜歡呀> <

進去紀念品店之後往右轉會到花園

最右邊的步道掛了很多幅梵谷畫的花園

接著是紀念品店的左邊

有一個小通道可以到二樓

這裡也是滿滿的畫作 :D

來到二樓後可以參觀梵谷的房間!

不過這其實是後來參照梵谷的日記所重新布置出來的樣子

這裏不大 一小時左右就可以逛完了

離開之前發現有一間小房間 進去一看竟然可以預約看醫生(上面還有電話)

如果是對梵谷有興趣或是想要體驗文藝氣息

我很推薦來這裡唷~~~

 

休息一下之後 開車前往Gordes 石頭城啦~~ 路程約一小時左右

拍石頭城最美的風景在「Town View Point Gordes」 Google找的到~

其實開往石頭城的路上一定會經過

當你看到左手邊很多車 右手邊很多人

就是那裡了XD

拍完照繼續往前開會遇到一個叉路

左邊是通往塞南克修道院 右邊則是通往石頭城市區

開往修道院的山路滿危險的 開車經驗不多的人可能要三思> <

因為一路上都是山路 而且路很小 基本上只能一台車經過

所以遇到來車都要停在凸出來的臨時停靠點

我下山的時候就遇到五台車卡在一起的情況 很容易擦撞到

 

塞南克修道院被譽為法國最漂亮的修道院

因為外面有一大片的薰衣草(其實我覺得過譽了XD)

修道院好像是可以參觀的 可是我找不到入口> <(沒做功課的人)

所以拍個幾張照片我就離開了

這張照片是等會車的時候 旅伴拍的照片

因為沒有進修道院參觀 所以拍完照才三點多

我們決定回到石頭城內參觀一下

路上有很多收費停車場 不過我沒有停

一直往裡面開 經過照片中的地點 繼續往上開會有免費的路邊停車格

我很幸運的一到就有位置♥(´∀` )人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城內的城堡了

遊客中心也在這裡唷!

一張票7歐 覺得有點小貴 所以就沒進去了

看簡介的話裡面是在介紹這個城市的歷史

其實有點忘記這是哪個教堂了> <

因為市區不大 我們都亂走亂逛 沒有特別去注意

不過我第一次看到教堂裡面有滿滿的壁畫

最後走累了想說休息一下

隨便找了一間店就坐下來吃下午茶

這間店主要是賣可麗餅

甜的價格3歐-6歐左右 / 鹹的則是10歐起跳

我點了Spéculoos的口味

可麗餅內滿滿的餅乾香味跟醬料 超~~~好吃♥

 

因為預約六點還車

所以我們吃飽後就驅車回Avignon了

還車前要記得把油加滿唷!

因為加油站禁止用手機 所以就沒照片了

我去的加油站有分信用卡車道以及現金車道

加油就跟台灣一樣 拿油槍 放進油桶 壓著槍 滿了會跳槍

接著看一下多少錢 開出去就會有人跟你收錢囉!

 

還車時把車開回去停好

等對方檢查完就可以離開囉!

當下還有被問服務感想

我們只覺得等車等太久而已

他們有為此想要賠償我們甚麼(他問說想要甚麼補償)

可是我們覺得沒甚麼關係就離開了XD

後來會寄信給你有關退押金的部分

因為不小心一天開超過250公里

所以要多付超出的費用(0.01歐)

還有收年輕駕駛稅 & 一筆增值稅(不太懂是甚麼)

大概就直接從信用卡扣掉了

 

第一次在國外開車真的緊張到不行

不過熟悉之後反而覺得很好開

因為大家都很遵守交通規則

所以一路都很順暢 而且大家都開好快(怕

不過我覺得我租的車也有差

加速超車的時候一踩就衝了 覺得很爽xD

 

另外我某條鄉間的時候 對面來車一直向我閃燈

我一開始不懂是甚麼意思 後來才知道前方有車禍

他們閃燈是要提醒我~

經過車禍現場後 我後方的來車也跟著閃燈(我一開始以為我開太慢> <)

才知道原來有這個習慣

我在台灣沒有這樣做過 算是長知識了!

 

另外法國好像很少按喇叭

我在Roussillon的時候 因為城內路很小條

我前方有一個人很認真在拍照 我按了喇叭提醒他

結果他很兇的跟我說 你就開過去就好了 按甚麼喇叭 QQ

可是我只是怕你沒注意到走出來被撞到阿> <

 

8<----------------------

 

好了~ Avignon的心得大概就到這邊做一個段落

今天來到了Nice

但我還有Toulose跟Avignon城內的景點還沒有跟大家介紹

我會找時間把文章寫出來的

arrow
arrow

    奈奈ヽ(✿゚▽゚)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