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是薰衣草的月份

也是南法普羅旺斯這一帶最熱鬧的時候

很多遊客都會選擇租車到處玩

今天來分享奈奈在法國租車 自駕看薰衣草的心得吧(,,・ω・,,)

 

車子是在Rentalcars上面租的

看了很多租車網站 這個是我找到最便宜的

但是可能還有更便宜的大家可以找找看

 ๑๑租車注意事項๑๑

18-24歲需強制收一筆「年輕駕駛稅」

因為他們認為這一個階段的人開車特別危險 所以要另外收稅

 

 ๑๑取車攜帶的物品๑๑

1.護照

2.國際駕照

☆3.台灣駕照☆

4.取車編號(有APP超方便的)

台灣駕照非常重要 一定 一定要記得帶唷!

 

 ๑๑觀賞薰衣草地點๑๑

六月底-七月中

Valensole D6道路上

從Avignon導航到Valensole就會經過D6囉

八月

Sault 索村

這裡因為在山上 薰衣草開的比較晚

所以不要傻傻七月跑去這裏唷!

 

8<---------------------------

 

Day1

當天預約早上9:00取車

雖然準時到 可是因為前面還有其他客戶 所以等了一下

後來在9:30以前辦好手續 卻發現沒有車給我們開

結果一路等到了10點多才取車.....

 

等車的時候給了一張小卡~ 號碼是還車的時候進停車場的密碼

那張單子甚麼都沒看就被我丟了XD

本來是預約Peugeot 208結果取車變成308 升級了超開心XD

其實本來沒有租導航 但沒想到車上有附~~~

不過只有英文或法文版的唷!

哼哈 沒錯 我是駕駛LA 我的夥伴都不會開車

這兩天下來開了420公里左右 整個累癱~~~

我們第一站是Valensole 本來要去Sault

可是七月初Sault的薰衣草還沒開

所以我們臨時改行程啦!

只是這樣來回爆炸累的.... 路程單趟大概一百多公里

 

因為要去Valensole 所以會上交流道

上交流道的時候要取票 下交流道的時候在付款唷

付款時要找綠色箭頭+T 這樣就可以用零錢付款了

不推薦用信用卡付款 因為不一定可以刷台灣的卡~~

(我是在車子完全靜止的狀況下拍照的!)

一路開過去 這是看到的第一片薰衣草花田

因為看到有其他人在拍照 就停車跑去拍了一下

沒想到開著開著 出現了一大片的薰衣草+向日葵阿阿阿((尖叫

而且真的是超大一片 看不到盡頭的那種

置身花海中~~~~

向日葵都比我高了> < ((165公分

感覺走進花田中會被蓋住XD

D6道路上的薰衣草真的超級多

而且花田附近都很好停車 或有免費停車場

大家可以一路開過去挑自己喜歡的花田唷!

 

拍完照我們一路開到了Valensole的市中心 

大概花了兩個半小時(有半小時都在拍照XD)

超多店家 然後全部都在賣薰衣草商品xD

我逛的店是這間冰淇淋店斜對角人最多的紀念品店

買了護手霜跟精油 ♥

然後還順便嚐了薰衣草口味的冰淇淋啦~!(一球2.4歐)

很像用薰衣草蜂蜜做成的 超級好吃!

外面的小小池子也很漂亮

很多人都用來洗手洗臉

當時已經接近下午一點 所以我們買完東西 休息一下之後就驅車前往Roussillon 紅土城啦~~

我們沒有進去市中心逛~ 開車過來大概1個半小時的路程! 大概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把車停好之後(免費停車場!) 就前往Orchre Trail

從這裡可以看到整個城市唷 (。◕∀◕。)

入口到了~

可能是觀光客很多~ 所以有英法對照的介紹!

一張票就是2.5歐~ 裡面滿大的!

他的票就是一張收據...恩 XD 會給你路線介紹(我一樣都沒看XD)

裡面滿滿的紅土 還有一些自然景觀

拜託大家不要學我這樣做!!!!

因為我的褲子 衣服都是紅土 還拍不掉 超崩潰((只有你會這樣做吧

另外從這裡看出去的風景也是很美唷!

我不敢再站過去了 下面超深((哭

沿著步道散步(?)的過程中 會突然分岔路

一個是黃色的>   另一個是紅色的>>

當下其實滿累的 我想說>>這個標誌應該就是捷徑吧

結果走了超級遠的路 回到交界處的時候 才發現我繞遠路了(笨

而且是超大一圈的呢(哭

可是這一圈讓我看到了這個很美的紅土柱♥

這裡全部繞完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吧~ 途中都慢慢走+拍照

我覺得是一個滿值得進來看的景點唷!

 

結束這個行程之後就開車回Avignon休息

準備Day2的行程啦~

arrow
arrow

    奈奈ヽ(✿゚▽゚)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