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到法國也快三個月了

在06/04的時候離開了波爾多來到了圖魯茲這座新城市

接著來簡單介紹一下圖盧茲吧(*゚∀゚*)

圖盧茲位於法國Occitaine這一個行政區

這裡有著「Ville Rose」粉紅之城之稱(Rose在法文除了玫瑰外也有粉紅色的意思唷!)

原因是因為這裡個建築物都是用紅磚建成的

當陽光灑下來的時候建築物會反射著粉紅色的光芒

另外這裡的象徵花是紫羅蘭 Violette 好美 ♥

街上也有紫羅蘭商品專賣店

 

在圖盧茲大眾運輸工具都隸屬於tisséo這個公司

交通的資訊官網上面都有唷(ゝ∀・)

 

事不宜遲我們來介紹怎麼申請這張Carte Pastel吧!

另外這個PDF上面有寫著所有有關Pastel卡的資訊

在法國交通卡似乎都是實名制的

所以大頭照是很重要的!!!!

這張卡片在圖盧茲可以搭輕軌、地鐵、公車

不過要注意往機場的公車是不能搭的唷!

 

๑๑準備物品๑๑

1. 護照

2. 一張大頭照

3. 錢

 

๑๑申請辦法๑๑ ​​​​​​​

我申請的地點是在圖盧茲的Gare Matabiau站 地鐵Matabiau SNCF站

下TGV之後往搭地鐵的方向走

(實在很抱歉我行李太多 無法騰出手來拍照)

總之看著一個綠色圓圓的標誌 上面寫著黑色的M 跟著他走就對了

在進入地鐵站前 右手邊會看到小小間的辦公室(?)

右手邊是滿滿的公車資訊  跟著排隊就好囉!

輪到我的時候我跟他說「我24歲 我想買一個月的交通卡」

他會問你是不是學生(如果是學生好像不用辦卡費用)

不過因為我不是 所以我有被收了一筆8歐的申請費

接著把大頭照以及護照給他 他會問你現在的地址

全部給他之後 等他把收錢啦~

我只辦一個月 所以是15歐+8歐的申請費用(PS.原本是10歐 現在漲價變15歐了)

總共是23歐(如果扣掉辦卡費比波爾多便宜一半阿!!!)

接著就可以拿到你的卡囉!

跟波爾多一樣會給你一個卡匣裝著

正面就是大大的LOGO 後面就是照片跟資料

 

搭拉~~~ 完成ヽ(✿゚▽゚)ノ

就是這麼簡單

不過我找了很久都沒看到其他年齡的資訊跟價格

這是我在百度上看到的資訊

不過我想應該有變動了~

我的室友大我三歲跟我說他買包年的就要500歐 (汗

滿簡單的~~ 給大家做參考

 

他們地鐵很像文湖線的感覺

小小的 而且車廂與車廂間不能連通

也有點像香港的地鐵

最後附上我今天去市區逛逛的風景照

Capitole廣場 今天天氣真的超~~差~~~~~

 

離開波爾多了滿不捨的

不過還是要繼續往前進

接下來就是跟大家分享圖盧茲的生活啦

希望大家會喜歡 ♥

arrow
arrow

    奈奈ヽ(✿゚▽゚)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