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歐洲博物館之夜

剛好朋友介紹不然我可能就錯過這個活動了呢(´・ω・`)

今年是在 19/05/2018 18:00-00:00

幾乎所有博物館都有參加

在博物館之夜當天 有參與的博物館都是免費入場的唷~~

 

其實一開始只是想跟朋友去植物園參觀

結果沒想到是一整晚的大活動

參觀博物館會給你一個導覽(Passport) 可以蒐集各個博物館的印章

所以拿到Passport的我們就決定能逛多少就逛多少啦~

這是每一間博物館都會發放的導覽護照

中間有各個博物館的位置跟輕軌路線

這是全部可以參觀的博物館

我總共參觀了8間博物館(2-7+9+13)

其他頁面則是介紹這些博物館分別代表哪個國家(其實我不太懂用處就是了 只知道各處印章有差別)

開到幾點 裡面在展覽甚麼這樣子

VISAS這一頁就可以蒐集印章啦~~~

印章上面就會有分國家啦~ 還有壓日期

上面只有七個印章 因為Cité du Vin他沒有印章可以蓋(*゚∀゚*)

這些是我這次跑完拿到的所有東西~~~

明信片有四種 全部收集完可以拼成小城市唷(´▽`ʃ♡ƪ)

 

好了~ 接下來就開始我的這趟行程吧!

我還是第一次過皮埃爾橋~~~ 超興奮XD(也才五分鐘)

搭乘A線到Jardin Botanique下車之後 直走就會到囉!

Jardin Botanique(Espl. Linné, 33100 Bordeaux​​​​​​)這裡代表的是德國

這裡是一個小小的植物園 裡面有介紹滿多植物的小知識

另外還可以看到很多仙人掌跟很多沒見過的植物

在參觀的過程中 可以邊看邊找答案唷!

我只找到了幾題 剩下都沒看到XD

當時有活動 在介紹啤酒花以及麥牙啤酒

可以試吃麥芽唷! 意外的好吃~~~

還可以報名參加製作啤酒的教學 有興趣可以去官網看看

結束後我們搭著A線到Hotel de Ville 下車走一小段路就會到美術館了!

Musée des arts( 20 Cours d'Albret, 33000 Bordeaux代表是西班牙

這裡要安檢看包包 進去之後就會拿到活動表以及簡介

上面有很多活動 大家可以自行參觀~

這裡是南館

北館好像因為有演講 所以排隊排很~~~長

此外在外面有個搭帳篷的地方可以給小朋友畫畫

覺得超貼心的~~

另外一樣會有問卷唷!

接著我們走去Musée d'Aquitaine的路上經過了Saint-André

看大家都穿得很正式 走進去一看竟然有演唱會!!!!!

連禮拜的這裡都充滿了顏色XD

(忘記拍照了 所以下面這張上網抓圖)

Musée d'Aquitaine 阿基坦博物館(20 Cours Pasteur, 33000 Bordeaux

裡面的展示品是有關中世紀的一些藝術品 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去看看

一樣有問卷~這裡代表的是英國

接著我們搭著B線來到了很遠很遠的Station La Cité du Vin

這裡是Cap Siences(Hangar 20, Quai de Bacalan, 33300 Bordeaux​​​​​​)

這裡排隊人潮超多的~~~ 因為沒有時間逛我們蓋個章就跑走了  這裡是代表冰島~

裡面是在講解一些有關時鐘的展覽

這是旁邊的橋唷! 晚上超漂亮的~

接著走過來到La Cité du Vin 紅酒博物館(134 Quai de Bacalan, 33300 Bordeaux

這裡也排超多人的.... 而且有控管人數 代表是葡萄牙

進去的時候會安檢 然後給你門票

這張票只能用在19/05/2018而已 然後只能參觀musique du vin的展覽

展覽內是禁止拍照的~ 有人拍照馬上被工作人員阻止了

我還滿喜歡這裡的 可以聽音樂 還有紅酒跟音樂的一些歷史

這裡似乎是他們的餐廳 超級驚艷 滿滿的紅酒....

參觀完我們搭著B線衝到 Station CAPC

這裡有一間博物館是 CAPC musée d'art contemporain(7 Rue Ferrere, 33000 Bordeaux​​​​​​)

這裡是當代藝術美術館~ 裡面滿滿的當代藝術我完全看不懂阿(哭

這裡明明是代表希臘 可是這裡的問卷卻是有關荷蘭的XD

好像是跟Bordeaux Patrimoine Mondial合在一起的問卷

接著我們慢慢走回到Miroir d'eau這裡有兩個博物館唷!

如果不是地圖 我還真的不知道這裡有博物館> <

我們先參觀的是Musée National des Douanes(1 Place de la Bourse, 33000 Bordeaux

這裡就是代表法國啦~~ 

有關法國的問卷 我只會回答代表法國的動物是甚麼(掩臉)

接著這個在旁邊而已Bordeaux Patrimoine Mondial(2-8 Place de la Bourse, 33000 Bordeaux​​​​​​)

這裡是在介紹波爾多的歷史以及之前建造的藍圖等等....  不過代表是荷蘭XD

最後我們全部逛完已經半夜12:00了!

跑了一整個晚上 腿真的滿痠的(攤

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晚上的水鏡廣場!

好美~~~

 

如果大家對博物館有興趣 但又覺得入場費很貴

可以趁著這天到處看看唷!

有六個小時 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博物館參觀 我覺得滿值得的(*´∀`)~♥

arrow
arrow

    奈奈ヽ(✿゚▽゚)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