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跟大家介紹在波爾多北部 離波爾多車程約兩小時的一座城鎮 - La Rochelle 拉羅歇爾

因為這次有曾住在這裡的妹妹帶路 所以我們都沒做功課

但其實市區很小 大概不用半天就可以逛完囉~~~

這次這篇算是個小遊記吧> <

這裡是一座海港城 聽說每戶人家都會有自己的帆船XD (亂造謠)

不過港口真的是... 滿滿的帆~~~船~~~~阿~~~

我是搭BalBalCar來的 在法國的一個共乘APP

下載好之後選出發地跟到達地 就可以看有哪些司機囉(*´∀`)~♥

滿方便的APP 而且我們遇到的司機也很棒

是一位老爺爺 他要去La Rochelle看他的家人 就順路來接我們過去了!

第一次上法國的高速公路 覺得超新奇的!

這是他們的收費站 要放慢速度過去 逼逼後閘門才會開(。◕∀◕。)

 

我們前幾天在看天氣的時候想說 慘了 看起來好冷

到La Rochelle的時候 真的~~~~好冷。゚ヽ(゚´Д`)ノ゚。

雖然看天氣有太陽 可是覺得被騙阿!!!

超級冷又沒有太陽!!!!

這是我們第一個海灘 La Plage des Minimes

這裡是La Rochelle最大的海灘 據說熱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會來這裡曬太陽

不過因為很早 所以海水是退潮狀態 所以也沒甚麼好玩的

而且超級冷!! 所以也不能穿泳裝阿。・゚・(つд`゚)・゚・

所以我們就慢慢走去市中心了.... 約30分鐘

 

市中心外面有一圈護城河 (我明明記得有拍照 可是不見了QQ)

會先看到這座建築 上面還有法國的國旗唷(`・ω・´)

我們到的時間很尷尬XD  到處都退潮 哭哭

我們本來要先去吃在市區很好吃的優格冰淇淋

可是我們到的時候還沒開 所以就先去逛其他地方了~~

逛一逛發現出太陽啦(゚∀゚)

所以我們就衝去市區的小沙灘 在Porte des Deux Moulins旁邊

這裡就是小小的 但是離市區很近很方便XD 

不用走路一段路到大海灘(雖然當地人應該都搭巴士或開車XD)

只是這裡退潮就是大海灘的漲潮 所以兩邊不會同時有水唷!

我們走的時候是逛市區的大路過來

因為天氣還很冷 13度(?) 所以沙灘沒甚麼人

可是我抱持著 「都來了不拍照嗎!!!!」 的心情

所以我就脫了> <

恩... 真的很像北七(́◉◞౪◟◉‵)

 

而回去的時候則是走Porte des Deux Moulins會去

接著就會經過一座高高的塔 - Tower of the Lantern

可以爬上去參觀唷!!!  真的很高 階梯又小 超級難走QQQ

另外18-25歲的話是免費參觀 25歲以上一張票是6歐元

奈奈是24歲~~ 所以剛好有這個福利

塔裡的牆壁有很多以前留下來的刻痕

還有一些裝飾 有些樓層還會有投影片

播放有關這座塔的歷史內容

爬完高塔看看時間 12點半了

所以我們就回去吃冰淇淋啦~~~

再冷還是要吃(口水

店名是llaollao (11 Rue du Port, 17000 La Rochelle)

他有滿多種可以選的  不過都是差在可以選幾樣配料XD

因為很冷 所以我選了中杯的 (3.2歐) 可以加三種配料 (草莓+芒果+青蘋果醬)

其實醬料超甜 不過搭配優格冰淇淋之後會被中和掉!

我覺得很好吃 ♥ 好像在其他地方也有分店唷(ノ>ω<)ノ

吃完冰之後也差不多該吃午餐了(口水

在La Rochelle 一定要吃 Moule鍋呀!!!!

幾乎每間餐廳都有賣 基本就是Moule鍋+薯條

本來以為吃不飽 結果差點吐(哭 

我去吃的店家是 Le 14 ( 14 Cours des Dames, 17000 La Rochelle )

一鍋10歐 有很多Moule + 一籃薯條 + 麵包

不過跟我同行的妹妹說這間的Moule算小的

其他間更大更好吃 但是對於愛吃海鮮的我來說

來到法國可以吃到我就很滿足了> <

這裡真的超多間的 所以大家可以自己邊走邊看要吃哪一間!

吃完大概也兩點多了

我們到處去散步 我順便買了明信片

想把法國我去過的國家都寄張明信片回家d(`・∀・)b (家人困擾)

因為我們跟共乘的司機約六點 距離六點還有段時間

所以我們就跑去酒吧了XD

同行的朋友有推薦一間很喜歡的  不過因為五點才開

所以我們就先去他對面的小酒吧 Académie de la Bière ( 10 Cour Temple, 17000 La Rochelle )

時間還早 我想說點個氣泡飲料就好了

本來送來只有飲料 沒有糖漿

我就問為甚麼人家有粉紅色 我也要XD

所以他就幫我加了糖漿 (3歐)

不過可能是白天的關係 所以很沒有FU

接著 因為要趕場 所以我們大概待了一小時

五點就衝去對面的酒吧 Bad Boy ( 9 Cour du Temple, 17000 La Rochelle ​​​​​​​)

看了很久.... 想說 調酒在台灣也很常喝 所以喝玫瑰酒好了XD

這間裝飾比較年輕一點 有點類似夜店嗎?

但是又不一樣  我滿喜歡這裡的風格

老闆還送了可愛的PIZZA餅乾

這一間裡面直接弄得很暗 所以就有FU了XD

感覺 恩~~真的是晚上在喝酒耶

結果喝完出門 天還亮的阿XDDDD

 

因為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就走去約定的地點

But!!!! 這個moment!!!!!

真的是讓我直接在路上罵了國罵இдஇ 超大聲的那種

我被鴿子便便滴到了啦இдஇ ((崩潰

馬上脫掉外套 衝進店家請他讓我洗一下QQQQ

經歷一番辛苦(?)之後 終於到指定地點可以回家了

最後就送上我離開La Rochelle 拍的最後一張照片吧(*´∀`)~♥

回程的路上我真的一路睡回去~~~
玩了整天實在是超級無敵累阿_(:3 」∠ )_

 

其實我們本來想搭船去雷島 可是真的很冷

所以我們就作罷了XD 這天氣搭船....

arrow
arrow

    奈奈ヽ(✿゚▽゚)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