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自己出國 想必一定很緊張

從0開始 一切都要靠自己來了(`・ω・´)

我在申請的時候網路上有關法國打工度假的資料還很少

因此我申請完的當下 我就決定要把這一切記錄下來

希望可以給之後要申請的朋友一些幫助(*゚∀゚*)

 

本來以為申請簽證會困難重重

沒想到卻意外的簡單

接下來文章會告訴大家我如何準備打工度假簽證的文件以及申請過程

我是2018/01/05申請這份簽證的 可能之後會有所不同

 

[2018/08更新]

法協網站更新了~~ 所以我來更新最新的申請方法

 

๑๑申請資格๑๑

18歲以上至29歲 皆可申請

(在30歲生日當天就不可以申請了)

申請日期不可早於你申請書上寫得預計到達日期前三個月

(如我3/14到巴黎 我不能12/14以前申請)

๑๑準備文件๑๑

1.長期簽證申請表 

2.護照正本+個人資料及簽名頁影本

3.動機及計畫

4.財力證明正本+影本

5.健康檢查證明正本+影本 英文版 約1250台幣

6.保險證明正本+影本 (以機票上入境日期開始算,一年效期的保險) 5112台幣

7.無犯罪證明正本+影本  100台幣

8.來回交通票卷證本+影本 (機票)

9.簽證審核費用 (99歐元,以台幣支付) 看當天匯率 我是3500台幣左右

我申請這份簽證共約9962台幣

 

๑๑文件準備過程๑๑

整份文件約準備了2個月左右

申請的時候正本會還給你

但是護照會收走(畢竟通過要貼簽證在上面嘛!)

1.長期簽證申請表 (在這個網站填寫)

前面開頭都是中文 沒有甚麼問題~

要先註冊帳號

然後到信箱收驗證碼唷!!!

這個密碼比較麻煩~

必須要有一個大寫字母+數字 然後總共要10個字才可以

 

登入之後就可以開始填寫你的資料啦~

其實雖然我是選法文~ 可是把游標移到後面的問號 會顯示中文唷!

第一部分:你的計畫

第二部分:你的基本資料

第三部分:確認來法國後的資訊

這一個部分 需要填寫你來法國後有沒有人可以接你

如果沒人接待的話 要填寫上你定的飯店資料 或是 已經租好的房子資料唷!

我當初是先找青旅 所以要填寫上青旅的資料

最後就是確認你的資料都無誤啦~

在這個步驟還可以修改 如果沒有問題的話 第一條

這裡的話會告知你需要哪些申請的文件~

然後申請的費用是99歐

這樣第一部份就完成囉!!!

申請的時候記得要帶上填寫的PDF檔

 

2.護照正本+個人資料及簽名頁影本

個人資料及簽名頁長這樣

圈起來的地方記得簽名 然後在影印唷~~~

 

3.動機及計畫

我申請的時候官方還有給範例~ 現在已經沒有了

不過不外乎就是以下這些主題要填寫 盡量在一張A4之內寫完

但依然還是要用英文或法文填寫唷!!

>自我介紹< 他上面打甚麼我就打甚麼 沒有寫很多就是了

>動機< 我是寫說因為我讀法文系 很嚮往法國的生活 之類的話

>工作計劃< 我是把我想做的工作類型設一個階段

到達哪個階段後要做甚麼工作

>停留法國的詳細計畫< 我從一開始要去哪個城市 然後做甚麼工作 原因

休假時間要做甚麼 大概多久之後我要到其他城市旅遊 類似寫作文的感覺打一篇文章出來

 

4.財力證明正本+影本  (需有2100歐包含機票費用)

換算台幣大概7萬6左右吧!

這個申請當下就會出來了

不過要注意申請當天存入的金額不會算在裡面

所以要申請前一天記得先存錢進去唷!

我申請的是中英合併版本 上面寫的幣值我是請他換算歐元

 

5.健康檢查正本+影本 (附註fit for duty<適合工作>)

這個比較麻煩 我在台南成大醫院申請勞工體檢 這個比較貴

我看也有網友申請最簡單 最便宜的體檢也有通過

因為我有抽血檢驗 所以我的報告一個禮拜後才出來

網站上面寫說要身體健康狀況良好才會通過

不過因為我檢查的醫院沒辦法這樣註記

他跟我說上一個也是說要去法國的他是寫fit for duty

而我這樣註記也順利通過囉!

我因為不能親自去領

所以請姊姊代理 在體檢的時候記得跟護理師說

他會給你一張代領書

準備代領書、收據、本人身分證影本、代領人身分證

這樣就行囉!

 

6.保險證明正本+影本 (我準備英文版)

我個人不推薦買旅平險 因為一次只能申請180天

我朋友買2次旅平險 算起來費用比我申請打工度假保險還要貴

我在美商安達申請的 建議直接打電話過去跟他說你要申請

然後會有專人寄保險單到你的信箱

列印下來填寫後回傳就行了!

申請大概需要1~2個禮拜

因為我比較趕 所以對方幫我快速急件處理好

然後寄信給我這樣!

 

7.無犯罪證明正本+影本

這個要先上網申請 雖然上面說會寄信給你說可以去領了

可是我都沒收到 所以我大概一個禮拜後就自行到家裡附近的"警局" (不是分局)領取

記得帶身分證唷!

 

8.交通來回票券證明正本+影本 (英文)

這個其實很簡單

如果人在台北的話可以直接去長榮航空的辦公室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17號)

跟他說你要購買打工度假的來回票

只是簽證還沒下來 簽證需要有機票才能夠申請

他就會幫你申辦了 也不用當下付款

我買機票距離他要求的付款期限還有兩個月

不過後來我不是搭長榮 所以我就讓他自動取消了~

 

拿完後我們所有文件就都備妥囉

 

๑๑預約申請๑๑

我時間上比較緊迫

因為我3/14要飛 前三個月才能申請

其實等於我12/14就可以申請了

但是我一直到拖時間一直到申請前幾天才把資料備齊

尤其是體檢跟保險 一定要提早一個月申請 不然超級急迫的

先跟我的保險業務還有護理師說聲抱歉😂

我申請的前一個禮拜才弄這兩樣XD

而且我申請的前一個禮拜才預約 可以預約的時間不多哇⋯

所以!

如果你預計的出發時間還有半年以上

我建議可以全部辦好後再上網預約

不然太早預約會很緊張~

但如果你像我一樣不到三個月內申請

開始準備文件的時候就可以上網預約

 

預約完他會寄信到你的信箱

裡面有一份PDF檔 記得列印下來

申請當天要帶過去唷!

 

๑๑申請當天๑๑

法協網站下面有兩個地址

我一開始還以為高雄也可以申請

但是仔細看他其實是說如果需要增進法文能力

可以聯絡以下資訊 所以不要跑錯地方囉!!!

 

真正的地點是在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05號10樓 ​​​​

他是一棟金融大樓 我到樓下的時候還想說是不是走錯

不!!! 你沒走錯 進去後到10樓就沒錯了XD

我雖然預約11點半 可是我還沒11點就到了

到了之後直接往左邊過去按門鈴 給他預約單

會有保全檢查你的包包

接著就可以直接去找申請的人員啦d(`・∀・)b

我進去之後前面有一位在申請 

但是我等不到10分鐘就換我了 

 

文件我是按照上面打的順序一路排好

看完文件 用中文問了我會不會說法文 在那裡學的 學多久

接著就叫我按指紋 然後拍大頭照了

這張大頭照會放在你的簽證上面

所以大家千萬要梳理好自己在過去哇~~

不然醜醜的照片會跟著你一整年唷。゚ヽ(゚´Д`)ノ゚。

拍完照繳完錢 拿了收據就可以離開了

接下來只要耐心等待就可以囉!

PS.收據切記要留好 要有收據才能領簽證唷!

 

๑๑領取簽證๑๑

網站上雖然說要三個禮拜才會有通知

但是我大概一個禮拜就收到簡訊了

 

我有問其他已經申請過的前輩簽證可以放多久

有人放到要出國前才去拿

所以如果在南部的朋友 不用一直待在台北等簽證唷!

因為我人在南部 沒辦法隨時上去拿簽證

所以我是請我在台北工作的哥哥代領的

本人領需要:身分證、收據

代領需要:本人身分證影本+代領人身分證正本+代領同意書(上網找樣本修改)+收據

被齊以上東西 去領取就可以囉!!!!

之後你就會看到熱騰騰的(?)簽證貼在你的護照上了ヽ(✿゚▽゚)ノ

 

在準備文件的過程中我一直很緊張

想說要準備的東西也太多了~~~

怎麼那麼複雜~~~ 怎麼不能用中文填寫~~~

可是實際弄完之後 好像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

所以在準備申請的大家不要害怕 真的很簡單(≧∀≦)ゞ

關於法國打工度假簽證的申請就到這邊告一個段落啦!

 

下一篇我會跟大家介紹我購買的機票

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

問題夠多的話我會考慮開一篇文章來統整大家的問題唷(ゝ∀・)

arrow
arrow

    奈奈ヽ(✿゚▽゚)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