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這幾個月在法國街頭表演的心得

之前發過一篇是我在波爾多街頭表演的情況~

後來其實我又換了幾個城市 也多了解了不同城市的規定

所以這次我來做一個統整篇+心得吧!

 

**在法國表演基本上都要去市政廳申請證照**

不過我其實都沒申請過XD

因為我到很後期才知道這件事情QQ

我一開始問其他人都說趕不趕人是看警察的心情就是了 <3

 

第一站✿Bordeaux波爾多

在路上剛好遇到飲料促銷活動

可愛的蘋果汁就跑來合照了XD

其實我真的很愛在波爾多表演

我遇到的波爾多人都非常友善

而且也對我很好

(在拉法葉百貨門口的照片XD)

這兩個月的演出也收到人家給的花,麵包XD(?,小王子明信片

說真心話 波爾多是我最喜歡的城市

也是我會想來養老的城市 ♥

可惜當時不懂 待沒多久就走了

不然應該可以認識更多朋友

在波爾多表演真的是我最開心的日子

其他街頭藝人都很友善 我們也會聊天

而且我在波爾多賺好多阿>/////<

 

第二站✿Toulouse圖盧茲

在圖盧茲算是我滿不愉快的一段旅程

因為在這裡演出不能使用音響(我圖片這樣是不對的> <)

我後來有被警察制止 導制我有一陣子都不是很想出去表演

畢竟有種被拒絕的感覺吧~

圖盧茲算是比較排外的城市(我猜)

我在這裡過的還滿痛苦的 賺不了甚麼錢

也沒甚麼地方可以去玩 又遇到火車罷工

之前表演還遇到遊行 只好直接收工回家ˊˋ

 

第三站✿Avignon亞維儂

其實我算是來這裡度假的XD

只是剛好有安排幾天想說可以表演

很開心有人看了我的版子 並在IG上tag我

亞維儂表演其實也滿開心的(當然是在旺季)

我來到這裡之後了解道一個道理

街頭表演最好以一小時為限

一個小時後可以換地方 或是直接收工

但是不適合繼續演下去

一方面是太膩了 另一方面 你這個位置也可能有其他人想表演

所以要互相一下~

 

最後一站✿Nice尼斯

尼斯是我待最久,表演最多的城市

也是我朋友最多最不捨的地方

我一開始表演的地點是在Vieille-Ville中的Cathedrale外面表演

因為曾經看到有街頭藝人在這表演

我還遇到了一位很可愛的妹妹跑來跟我合照

我們現在在IG上還有聯絡呢xD

可是後來我卻被警察趕走

他跟我說我不能在這表演 但也沒跟我說原因

因此我又再次陷入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輪迴中

很怕出門表演又被趕 會不會被請去喝茶

所以又好一陣子沒有出門

就算也出門也都只賺到少少的

 

結果運氣很好的 認識了一位新朋友 幫我介紹了工作

我在尼斯華人協會所舉辦的中秋音樂晚會上演奏了琵琶

也因此接到了一些演出♥

後來某間公司他們舉辦了中國國慶日文化交流

我也受邀去表演了幾首曲目

真的慶幸我有帶旗袍來呢 (可惜沒有高跟鞋XD)

最後一次則是某位中國姐姐他在RIF辦公室舉辦畫展 也是邀請我去演奏

這張肚子也太大了吧

真的很感謝我在尼斯遇到的貴人 沒有他們我也沒這些工作機會

大概過了一個多月之後 因朋友推薦

我到了另一個地點演出

發現這裡真的很不錯~

因為附近都是咖啡廳 所以我趁下午茶時段在這演奏一個小時也能賺到不少

以上大概是這幾個月的經歷

順便附上朋友幫我拍攝的街頭表演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gOHxmc9qMY

 

如果有持續Fallow我的人應該知道我的琵琶琴軫曾經斷過

後來因為認識新朋友 他家人是木工師傅 也幫我修好了

本來還打算把這把賣掉 現在整個捨不得

因此我就留在尼斯朋友的中國餐廳當裝飾了

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來領回他(❛◡❛✿)

 

在法國表演的這段期間我真的非常的開心

也因為這樣讓我認識了很多朋友 跑了很多地方

看了很多不同的人、事、物 覺得自己成長了不少

有人問我說為什麼不在巴黎表演

巴黎的治安是出了名的差 光是你走在路上都有可能被偷了

何況我一個亞洲面孔的女生獨自在地鐵站或街頭表演呢?

我很怕我演到一半可能裝錢的帽子就被拎走了

或是遇到奇奇怪怪的人來搭訕 因此我就放棄了

只是來到巴黎後看到「在地人」在表演我還是非常的羨慕

表演魂一直開啟阿> <

 

最後有人曾經問過我上面寫了甚麼XD

大概是這樣的:

「你好,一位台灣女孩想要到各個法國城市旅遊並分享音樂給大家欣賞!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

給各位也想來街頭表演的各位做個參考啦♥

 

希望大家還喜歡這篇文章~

這一年的經歷真的充滿開心、悲傷與不捨

等我正式回台灣後會再統整一篇心得的♥

arrow
arrow

    奈奈ヽ(✿゚▽゚)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