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波爾多也兩個月了

今天要來好好介紹一下這個城市

我列出了一日景點行程

不過因為是單日行程 所以我就沒有安排美食了

畢竟有些美食要排隊等很久咩~XD

我會另外介紹美食 之後再補充上來

波爾多Bordeaux 排隊美食 L'Entrecôte 叻眼牛排+薯條吃到飽

 ​​​​​​大家可以兩篇一起參考 安排出最適合自己的路線唷~~

那麼就開始跟著奈奈遊波爾多吧(ノ>ω<)ノ

 

๑๑一日景點行程๑๑

Gare Saint-Jean車站 ➪ 搭Tram C 到Saint-Michel站 ➪ 逛Basilique Saint-Michel 聖彌額爾聖殿

走路去Pont de Pierre 皮埃爾橋 ➪ 搭Tram C到Place de Bourse站 ➪ 對面就是Miroir d'eau 水鏡廣場 ➪

走路到Lafayette百貨公司 ➪ 走去Opéra National de Bordeaux 波爾多大劇院(途中可以買可麗露)➪

Girondins Monument 吉倫特派紀念碑走去Cathédrale Saint-André 波爾多主教座堂 ➪

走到Grosse cloche 波爾多大鐘門(走步行街 很多商店) ➪ 走到勝利廣場 ➪ 搭11號或1+號公車回火車站

 

๑๑購物景點๑๑

Lafayette百貨公司   (百貨對面有一間在藥局 幾乎都是觀光客 也很多打折商品)

Centre Commercial小商場 (這次沒有安排進去 因為光步行街就很夠逛了)

步行街 (Rue Sainte-Catherine) APPLE STORE旁邊那條直走可以到勝利廣場

 

๑๑交通選擇๑๑

1.大眾運輸工具TBM(包含Tramway 以及 Bus)

2.純走路 (全部繞一圈大概1個半小時不包含逛景點的時間)

我個人推薦兩個一起搭配xD

可以購買一日券(4.6歐)

波爾多的大眾運輸工具一次就是1.6歐(1小時)

所以如果你搭乘次數夠多可以買一日券 很回本

 

๑๑購買教學๑๑

用右邊那個圓形的按鈕 左右旋轉可以選擇你要買的票

一日券選擇"1 Jour" 接著按按鈕可以選擇票數

再按一下就是付款選擇 一個是現金(預設) 一個是信用卡

要用現金的就按到底 然後右邊可以投零錢跟插信用卡

☆注意☆1分 2分 5分的零錢 機器不接受

接著上車打票就可以了d(`・∀・)b

 

๑๑景點介紹๑๑

✿Basilique Saint-Michel 聖彌額爾聖殿

這裡我沒有進去過 所以只有外面可以給大家看

每周二、五外面會有市集可以逛唷~

✿Pont de Pierre 皮埃爾橋✿

 是加隆河上第一座橋梁

Place de Bourse + Miroir d'eau 水鏡廣場

夏季每天都會噴水霧 約15-30分鐘一次

噴完水霧會放水 等水滿了過一陣子就會退水 接著再噴水霧

這裡晚上點燈會很美 可惜我沒有晚上來過> <

這張是有噴水霧的時候來拍的

這是從水鏡廣場對面的建築物往水鏡拍過去的畫面

✿Galeries Lafayette 拉法葉百貨✿

接著水鏡廣場正前方那條路走進去就會到拉法葉囉ε٩(๑> ₃ <)۶з

或是要照我排的地圖先繞去大劇院也可以~

大劇院 到 拉法葉這段路程會經過可麗露店!

一定要買來吃~~~

La Toque Cuivrée (5 Rue Sainte-Catherine, 33000 Bordeaux

✿Opéra National de Bordeaux 波爾多大劇院✿

一樣晚上點燈會很美的地方QQ

我經過好幾次 終於有一次開門 就進去看了一下 滿美的

這個是聽說每個城鎮的市中心都會有的旋轉木馬 在附近而已

✿Girondins Monument  吉倫特派紀念碑

這個在大劇院附近 走路約五分鐘的距離 偶爾會有流動遊樂園

我去的時候有遊樂園 所以可以看到摩天輪XD

✿Eglise Notre-Dame 天主教教會✿

其實這裡我沒有排進行程 因為我覺得可去可不去

不過如果要去逛Centre Commercial的話可以繞去看看

因為在他旁邊而已~

Cathédrale Saint-André 波爾多主教座堂✿​​​​​​​

一定要來逛~~ 我想應該是波爾多最大的教堂了

我一進去的時候就聽到管風琴在演奏

很氣派 但是也很舒服的聲音!

這裡有在賣蠟燭 可以點蠟燭許願唷✧*。٩(ˊᗜˋ*)و✧*。

我買了一個小蠟燭 祈求我這一年平平安安 順順利利

這個是在教堂旁邊的Hôtel de Ville 市政廳✿​​​​​​​​​​​​​​

可惜我到的時候是復活節 所以沒有開放

逛完主教座堂之後 沿著 Rue Sainte-Catherine 一直往南走就可以邊走邊逛很多店家囉(❛◡❛✿)

✿​​​​​​​​​​​​​​Grosse cloche 波爾多大鐘門✿​​​​​​​​​​​​​​

旁邊也有一個小教堂可以進去

這也是我來波爾多之後 進去的第一個教堂~~

晚上的時候會點燈 超美的~~~

小小的 但是很讓人放鬆

✿​​​​​​​​​​​​​​​​​​​​​Porte d'Aquitaine 阿基坦門✿​​​​​​​​​​​​​​​​​​​​​

我沒有拍到阿基坦門的照片> <

所以拿Tortoise sculpture代替一下  這裡都在勝利廣場

旁邊有很多間酒吧 會把桌椅拿出來外面擺 越靠近晚上下午 這裡越熱鬧

最後搭公車的地方在Cours de la Marne

要過馬路搭公車唷!

 

這樣一天的行程就結束囉~~~

希望大家還會喜歡 ♥

之後會把美食篇放上來的(๑•̀ω•́)ノ

arrow
arrow

    奈奈ヽ(✿゚▽゚)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