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了一個大晴天 安排了一趟獨自的小旅程

今天來到的地方是位於波爾多西邊的一個城鎮 - Arcachon 阿卡雄

一部分是想吃這邊的生蠔 另一部分就是想看美景啦d(`・∀・)b

今天的路線:Bordeaux -> La Teste -> Arcachon -> Dune du pilat

Dune du pilat 是歐洲最高也是最大的沙丘

他可以看到森林 也可以看到大西洋唷!

接下來就跟著奈奈一起玩吧(ノ>ω<)ノ

 

我前兩天先在網路上買好票 也下載了OUI的APP 真的很方便~~

一早起床就去車站搭車 上次來Gare Saint-Jean是我到波爾多是來法國的第一天了

11h35的火車 很怕不知道哪個月台 所以大概11點出頭就到了吧XD

這裡跟在巴黎一樣有揭示板會顯示唷(ゝ∀・)

大概前15-20分鐘上面才會顯示你的車次 我在A月台

(Ps. Départs 離站車次 / Arrivées 到站車次

我覺得這個設計超貼心的 如果要接人的話直接看 然後去月台等就好了)

我到月台後還找不到A月台跑去問站務人員(ノ∀`*)

後來等車子來的時候看了一下我的電子票

才發現上面也會跟著寫耶!! 超級貼心的~~~~

我買的是2 Class 應該就是經濟艙吧(?) 

跟台灣的區間車一樣 有位置就坐 沒位置就站

其實當下車上人很多 不好拍照

所以這是我之後人少的時候拍的~~~

有個跑馬燈會顯示到哪站了 會經過哪些站 也會廣播唷(*´∀`)~♥

(今天也學了兩個單字 desservir 他有很多意思 車上指的是停靠的車站有... / quai 月台)

幾乎都是這樣的座位 很適合朋友一起搭乘 ♥

意外的發現 竟然還有插座可以使用耶( • ̀ω•́ )

 

先來到我的第一站 La Teste 這是Arcachon的前一站 

會先來到這裡是因為 這裡的生蠔比Arcachon便宜呀(ノ>ω<)ノ

畢竟Arcachon是觀光地區 所以會比較貴一點~~~

天氣很好 看到路上有很~~~多船 應該是捕蚵專用的吧!

我覺得這裡雖然太陽大 不過卻不曬 風很涼爽 我這一趟都沒流汗

我預計先吃飽再去爬山 所以到的時候大概已經12h30了

今天這間店我滿喜歡的 尤其外表還是粉紅色(喂

La Cabane de Laurinette(Avenue des Pêcheurs, 33260 La Teste-de-Buch)

這一間也是朋友推薦給我的 他跟我說這裡的Bulots很好吃 

車站走路過來也才十分鐘

阿! 這裡只是他的陽台(???

正面在這裡唷XD 要繞一下才會到這裡

店裡面的菜單

當然就是要點 生蠔(Huîtres)跟鳳螺(Bulots)! 

另外還可以選要沾甚麼醬~~ Huîtres我選檸檬片 然後 Bulots我選蛋黃醬(๑´ڡ`๑)

點完餐 來看看風景吧 (?) 我還滿幸運的 來的時候不用排隊

我吃飽離開的時候已經排很多人了XD

可以看湖 吹吹風 很愜意的一個地方

我的餐點送上來啦~~~ 一開始沒注意到 送來才發現Huîtres有送麵包!

這樣十歐 吃超級飽~~~ 另外那一罐是水

星星盒子裡面有叉子以及籤戳(??

食物近照 ((狂拍給朋友看

食物的遺體照ˊˇˋ 

我先吃一顆沒有加檸檬的 然後再換一顆有加檸檬的

我還是覺得原味比較好吃~~ 很甜很鮮 沒有腥味 超級喜歡♥

Bulots也是兩個味道都有嚐過  他的Bulots超級無敵甜 而且又很大顆

我也不推薦沾蛋黃醬! 因為會破壞他的風味

我吃的超滿足的 你來一百盤我都吃完給你看(๑´ڡ`๑)

不過吃完因為手上都是味道 跑去洗手 他的洗手間有寶藏箱欸

打開不知道有沒有禮物 ~~~

吃飽後我就走回車站了 仔細看GARE的A跟 TESTE的S都不見了呢(。◕∀◕。)

進去買了票到Arcachon之後要記得打票唷!

靠左邊放車票 他會逼逼 就可以囉(ゝ∀・)

因為之前到Bordeaux的時候是用電子票 所以沒有打過票

我以為他會整張票吸進去 後來才發現不是XD ((台灣影響太深))

我一直以為沒打成功 後來路人跟我說 你已經打票囉 我才知道原來是這樣(蠢

打票後右邊會有小小的打票時間跟地點~~~ ((我多打一次所以有兩個XD))

大概五分鐘就到Arcachon了 因為我看時刻表14點出頭有一班車

所以一出車站 我就跑去問人在哪裡搭車 他指了一個方向我就衝過來了

幸好人很多 還在等上車買票 所以有搭到這班車~~~

不過人家都說是車站的左前方 我到的時候是往右前方走

可能是我跟其他人的出口不一樣吧(゚∀゚)

一張票一歐! 可以先買兩張 然後只打一張票

另一張留著回程用 這樣就不用在等司機買票了(ゝ∀・)

路上經過很多建築 看起來跟義大裡面好像阿~XD

過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到Dune du pilat站了!

因為不知道怎麼走 總之就跟著路人吧!

咻咻咻的走了五分鐘就會到沙丘了

我一開始就抱著就算有樓梯 我還是要爬山的心情來

可是一看到山 我瞬間對世界失去信心(´・ω・`) <<我當下的表情真的是這樣

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脫了鞋子 踩著沙往上爬了

爬到一半的時候我往回看 ... 媽媽好恐怖。・゚・(つд`゚)・゚・

不過後來再繼續往上爬 終於爬到山頂了!!!!

大概花了5-10分鐘吧 我爬到一半的時候 真的 覺得 我到底在銃蝦咪

不過另一方面也在想 看來今天不用深蹲了呢... (´・ω・`)

奈奈到此一遊啦!!!!

我真的不太會拍風景  大家不要介意

仔細一看有人在跳傘((是這樣嗎 

感覺超有趣的XD

來一張跟沙+森林+大西洋的合照吧

在上面曬完太陽 吹完風就該往下走啦~~~

還要搭公車轉火車回家的 不希望太晚到家~~~

我看了看這個陡度.... 我心臟漏了一拍阿。゚ヽ(゚´Д`)ノ゚。

我邊往下走邊亂叫(????

奈奈怕。゚ヽ(゚´Д`)ノ゚。 (崩潰

不過花了五分鐘就下來了 可喜可賀 可喜可樂

我覺得平面是世上最和平的地方QQ

最後附上一張今天拍的全景照

 

結果我一直更新出去玩的文章XD

說好的機場搭TGV跟波爾多介紹都沒有打(((懶惰鬼

我會努力生的> < 接下來沒有要出去了

應該可以生的出來....吧(つд⊂)

arrow
arrow

    奈奈ヽ(✿゚▽゚)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